close

 

姑且的態度並不能改變什麼
漠然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
沉默也是最殘酷的幫兇
要相信,熱情和實踐可以改變很多事情

----------------------------公主語錄


  她是正義,也是剛強,但那是用來對抗這不合理不公義的世界,
那是需要用來對抗這世界的,
於是我們一直慶幸著還好還有這股力量,還好這世界還有這一線希望,
然而我們都幾近遺忘一個人的革命太慘烈,
嘴裡說著支持與擁護,然而進入前線的人卻仍只有她一人,
或許在我們眼中公主可能可以是強大的武器,我們只需要在旁邊鼓譟和叫囂,
或許在我們眼中公主也可能可以是強大的防禦體,我們只需要躲在保護傘的後面冷眼旁觀,
最後演變成我們總是心存僥倖,卻忽視了她真正一直在為我們為世界做的究竟是什麼。
                                                                               
  不是那些理想或是正義,而是與現實的衝撞與抵禦。

----------------------------PTT huskysylvie



其實還有很多很發人省思的文章
隨意找了一些片段來
那場表演之後(雖然我沒去QQ)
這些字句就一直回蕩在心中


今天再提起
是因為那場混亂插曲
讓我又再次強烈的感受到重要性
我們需要實踐  
我們需要有所行動

雖然最後沒事,沒什麼損失
真還好他是笨蛋怪咖
(其實我不太確定他是太笨還是太囂張= = )
只拿了一些小東西 還一直待在附近徘徊
不然真有心再大膽精明一點
被偷的可能是八診電腦主機之類昂貴東西
然後人早就逃之夭夭

還好,真的還好
但還是覺得
我應該  可以做的更好一些
我應該  還可以更勇敢一些
而不是  只在心裡擔心緊張的要命
而不是  看好自己診間就好,反正他們會去處理


一發現他有點奇怪的時候 
應該就要立刻提出警告 
請蘇師父鄭師父多注意他的行為和動向
最好應該是要立刻和主任說 讓他處理

聽到師父那裡有紙袋聲+那個人不見
應該立刻探頭去看看的
發現他走出來  師父不在裡面
(雖然中間有隔了2.3分鐘)
他在遮遮掩掩紙袋裡的東西的時候
應該立刻詢問甚至大聲訊問他了
甚至我認為應該要報警處理
不管偷的東西的價值
而是他囂張的行為
而不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這是姑息養奸


不能因為反正不甘我們的事
各司其職  其實根本是自掃門前雪
不敢丟下手邊的工作


身上擁有強烈的正義感
卻沒有行動的勇氣
最後對自己的漠然耿耿於懷
覺得愧對於自己和這個社會


高一那年 看到旁邊女同學被色狼纏上
也不敢大聲斥喝 或是告訴不遠處的司機請他直接開到警察局
只敢默默的和色狼強卡位 默默保護女生
明明色狼還很囂張(或笨?)的穿著繡有名字的學校制服
明明我看到了
卻不敢大聲的說出來

許醫師和大佛那次
我其實很想衝進去幫忙(阻擋?)
但還是怕自己立場和份量不夠
只呆站在那裡緊張


到現在,還是常常想起這些事

事件之後的失神
其實是介意自己比較多
和親眼目睹的誇張驚訝
我根本一點兒也不怕他XD

今天,我想我又被自己記了一筆

我有熱情,我有正義感
卻總是沒有勇氣去實踐,去實行
讓自己的沉默成了幫兇

希望自己能夠再有多一點勇氣多一點力量去實踐
至少,
希望我永遠不要覺得沉默,是理所當然
希望我的熱情和正義感,可以持續存在著

要記住
熱情和實踐可以改變很多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gy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