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9年  夏天

我聽到了五月天這個名字

電視裡  唱著台語歌的矬樣
讓當時崇洋媚日到想要成為日本人的我很不屑

人家柏原崇紅成這樣  發了專輯和3張還四張單曲
才終於要來台開演唱會
1999年8月14日  台北市立體育場 (我的人生第一場演唱會)
那個什麼五月天五月花的
才剛發了專輯
唱那老人才會聽的台語歌
14天後 只隔14天  1999年8月28日
竟然也要跟人家一樣  在同一個地方開演唱會
台北市立體育場耶!!!
最好是有人會去啦!!!!

 那一年暑假  我討厭五月天

演唱會結束  聽到有近2萬名觀眾參與
著實的讓我嚇了一跳
開學後  發現身邊好朋友群
竟然也是那兩萬人中的一份子
讚不絕口
並且像我愛柏原崇一樣的瘋狂愛著五月天
基於尊重好朋友的嗜好以及愛屋及烏的心情
我不再討厭五月天
並且常常聽著BO小姐看表演和蒐集剪報的心得
因為我們兩個是班上唯二小迷妹
我愛我的柏原崇  他愛她的陳信宏

夏天又到了  2000年

我愛上了籃球  也愛上了他
五月天高唱愛情萬歲
球場上  充斥嘻笑聲  伴隨著不太熟悉的溫柔
我的心裡也高唱愛情萬歲

那真的是愛情萬歲的一年吧 我想

想當跟屁蟲和自以為合群的心態
2000年7月9日  西門町簽唱
我也到了現場
下著雨  逛著西門町
好友說簽名取消了  他們沒有簽到
改在 2000年 7月**日  紐約紐約
這一天  艷陽高照
對於一個國二矬矬學生來說  那個地區沒有什麼有趣地方可以逛
於是我回到簽唱會現場
隔著一個馬路
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五月天
現場果然很不一樣 
我想這是我從此堅持聽樂團要聽現場的起源吧

還有
我偷偷覺得 長長頭髮低著頭默默彈吉他的那一個  好帥唷!!!!
眼神幾乎離不開他
也或許是覺得比較合我胃口
我也是比較喜歡低調不愛亂出風頭亂耍帥的人
那時候五月天我只知道阿信  更不可能知道貝斯是什麼鬼 
回家路上  拿著專輯封面  偷問旁人  他的名字

:他叫瑪莎阿!你喜歡他唷???!!!!(驚訝+竊笑)
:沒有沒有啦!!!(極力撇清)就覺得他彈吉他還蠻好看阿!
:瑪莎是彈貝斯啦!!雖然我也不知道貝斯和吉他差在哪 

那一天  我愛上了五月天  我愛上了瑪莎 

2000年 8月 12日   一早 我們來到了中山足球場
下捷運  看到隊伍  不管三七二十一  排就對了
殊不知  那根本就是多出來的隊伍
一整天  我只記得工作人員帶著我們在馬路上奔跑  曬著大太陽揮汗如雨
後來說搖滾區進不去  我們只能去排看台
又下雨了
又濕又熱又悶又累  等了好久好久
我們幾乎是最後的最後進場的那一群  後面大概不超過20人
這一天  幾乎要消磨光光我對於五月天才剛剛萌芽的愛
抱怨連連  臭到不行的臉色和可以吊起好幾斤豬肉的嘴角
只差沒有走人 全是看在好朋友的面子上

遙遠的看台區
五月天只有拇指大
飛機離我們好近  飛過時還會有好大的噪音
但是身邊有好朋友  還有好多五迷同好
第一次  演唱會上可以跟著唱和 雖然歌詞都很不熟
第一次  和一大群人一起嗨一起跳
一起在飛機飛過時用力吶喊  自以為可以蓋過飛機的聲音

那天的最後一首歌
我們下定決心要把剩下的體力嗨完
一起狂跳到發瘋
是透露(好像後面還有安可?)

這是全天下最完美的陣容

是我們的歌  從那一刻起  他完完全全就是屬於我們的歌了

轉眼  過了八年

2008年12月13日14日
我們重新回到中山足球場
這八年 改變了很多
從前陪客看五月天的  變成最狂熱追隨的那一個
還有我曾經以為  已經離開五月天的妳

當年的國中生  變成社會新鮮人
上課鐘 變成打卡鐘
(雖然我還苟延殘喘的當個延畢大五生)

八年 真的很久
好多好多都變了
但是無論如何
我們三個  都還在一起
我們 又一起看五月天了
又回到這一片天空之下

唱著 只屬於我們的歌

笑忘歌
從CD完整聽到看完歌詞
我就覺得 是屬於我們的歌
就像全天下最完美的陣容一樣
是我們的

儘管 校園場聽阿信說過很多次一樣的話了 

那一天 牽起了手
我還是哭了

笑忘歌 

Just for you , Just for us 

屋頂的天空是我們的 放學後夕陽也都會是我們的 不會再讓步更多了
唱一首屬於我們的歌 讓我們的傷都慢慢慢的癒合 明天我又會是全新的

青春是手牽手坐上了 永不回頭的火車
總有一天我們都老了 不會遺憾就OK了

傷心的都忘記了 只記得這首笑忘歌
那一年天空很高 風很清澈 從頭到腳趾都快樂
我和你都約好了 要再唱這首笑忘歌
這一生志願只要 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自己和自己打一架了 想通想不通反正就是這樣了 不會再流淚更多了
有多少錯誤重蹈覆轍 有多少苦痛還不是都過來了 想起來甚至還會笑呢

青春是人生的實驗課 錯也錯得很值得
就算某天唱起這首歌 眼眶會有一點濕熱

傷心的都忘記了 只記得這首笑忘歌
那一年天空很高 風很清澈 從頭到腳趾都快樂
我和你都約好了 要再唱這首笑忘歌
這一生志願只要 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八年過去
我們在那一天  在相同的地方
仍然手牽著手
仍然一起大聲唱著
仍然被五月天的音樂感動著流著眼淚

而我知道
其實我們 都沒有真正離開過 五月天
而我們  應該還是會這麼一起走下去吧

我親愛的MHB  恭喜我們認識10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gy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